2018年4月的阅读回顾

[box type=”tick”]以下短句均摘录于互联网、出版物、私人议论,不列出处(Qí shí shì lǎn),各自搜索。[/box]

    1. 在我们的测试中使用的成像仪比英国研究中使用的,每平方英寸多几百像素。我回去告诉遗传学家,我相信这些白点很可能是假阳性的,它们实际上是“白噪音”。她说:“啊,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自从我们开始用新机器,唐氏综合症的诊断就不断上升。”这个故事中的问题与数据分析本身有关,而且与数据来源有关。广义而言,数据来自哪里,数据得出了什么推论,这些推断与当前情况之间的相关程度如何?
    2. 上瘾的构成要素,分别是:[highlight]诱人的目标、无法抵挡且无法预知的积极反馈、渐进改善的感觉、越来越困难的任务、需要解决却暂未解决的紧张感、强大的社会联系[/highlight]。
    3. 如果我不进步的化,就会无法忍受。反过来说,如果能忍受得了颓废,就说明这个人智商不够。
    4. Get identity capital, do sth adds value to who you are; 现在就做些能让自己增值的事情。2. Not limit to peers. Use your weak ties. 利用‘’微‘’联系获得机会。3. The time to start picking your family is now. 现在就开始选择你的‘’(未来的)家庭‘’。
    5. 正确的认识从哪里来?从实践中来(个人正反面的经历),从学识中来,从不断地反思中来。
    6. “全球化时代的世界观,跟过去不同,主要是:过去从国家看世界,现在从世界看国家。过去的世界观没有看到整个世界,现在的世界观看到了整个世界。在全球化时代,由于看到了整个世界,一切事物都要重新估价。”
    7. 对于衣服,赫本看中质地而不是款式;她强调了“感觉”和“情绪”,认为感觉影响行为;赫本看过非常多的书;有非常优秀善良的价值观;赫本身高1米7。总结一下:高挑的身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坚持舞蹈训练,心情愉快;这背后来自于大爱,谦逊,以及良好的价值观。
    8. 人类对于自我的关注远大于其他。[highlight]标题中如果体现“你”怎么怎么样,点击率会高很多。正文中,从“你”的角度写,信息获取率也高很多[/highlight]。
    9. 祖父注视着我,沉默片刻,然后轻轻地、平静地说:“杰夫,有一天你会明白,善良比聪明更难。”今天我想对你们说的是,天赋和选择不同。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天赋得来很容易——毕竟它们与生俱来。而选择则颇为不易。如果一不小心,你可能被天赋所诱惑,这可能会损害到你做出的选择。
    10. 未来的管理关系像一个网状结构,而不是树状结构;一个分层结构,而不是等级结构。
    11. 算法设计=美学技法+程序控制+设计化思维。
    12. 我总是很喜欢画画或者亲手做一些东西。我画画是因为它能够帮助我把一件东西做出来,是为了实现最终结果的一种途径,而不是仅仅为了画画本身。后来我才明白这是设计。- Jony Ive
    13. 对于大多数文化,只要你不只是去看表面的东西,只要了解的足够深入,就一定会发现让你惊奇的地方,这是很好的练习。
    14. 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如何观察这个世界。最终,[highlight]Steve 遗留下来的是一系列的价值观,我觉得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对尝试的信念[/highlight]。最安静的声音通常总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但他在聆听、领导和演讲上都做得非常出色。其实,大量的沟通都是在聆听,而这种聆听并不仅仅是听你想要做出回应的那一部分内容,而是全部。
    15. 诺贝尔心理学奖得主杰弗里·米勒在《超市里的原始人》提到关于女性化妆品消费的主要心理动机是伪装生育能力。
    16. 人非常擅长计划和规划。而AI系统只是擅于捕捉目前的数据,而不可能对未来做出一个长期的、有条不紊的规划。
    17. 2010 年乔布斯曾对《纽约时报》说过,他从来不会让自己的孩子使用 iPad。Twitter 和 Medium 的创始人之一埃文 · 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说,他也不会给自己年幼的孩子买 iPad。
    18. 对女孩的教育和对男孩的教育可能可以得从完全不同的模式出发。基于女性普遍不喜欢急性的惩罚压力,却能够忍受慢性的压力的情况,家长们就应该尽量避免对女孩子使用言辞责骂的方式来矫正她们的行为。相反,男性擅于忍受短时间内巨大的压力,但是他们却无法很好地适应长期的慢性压力,所以对待男孩子,偶尔严肃的教育对于他们的成长或许会更有帮助。
    19. 用户永远不会替你传播,他们只会替自己传播,给他一个标签,让他借你的作品表达自己。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