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有钱人为什么有钱的一些思考

[dropcap]因[/dropcap]为不算有钱而特别想过上有钱人的生活,对有钱人如何赚钱有一定的好奇心,阅读了不少资料,也接触过有钱人,谈谈我对这件事情的理解和破局。

  先区分两个概念,我把那些随时随地可以支配自己财富的有钱人称作「富人」,把没有多少钱或没有钱的人称作「穷人」。我目前认为:穷人在内心深处没有真正渴望当一个富人,是不能成为富人的最大原因。也就是说,在意识层面上来看,穷人没有动机和想象力愿意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富人。穷人为什么没有想过成为富人,我认为是下面的原因。

  父母的资源对你是否有可能成为富人起到重大作用。这里的「资源」,不仅仅指财产,还包括知识,人脉,思维,社会关系等一系列资源。你会发现,大多数富人的一个共性是家族背景很厉害,这里能引发的涟漪效应是穷人所不具备的;更加厉害的是,在幼儿时间,富人都能善于利用关系和圈子为其子女开始搭建圈子。

  穷人有想过成为富人,事实上并没有成功。除了资源的问题,我认为缺少「致富」的信息渠道或信息闭塞,也是导致了穷人是否能抓住财富的原因。除了很多穷人找不到有效的致富的信息,更包括穷人对「信息」的认知和理解问题。

  破局有点大了。我认为核心的是,在内心深处要有信心,想象和渴望自己成为富人。这会促使你有更多的动力来思考你怎么样才能致富。除此之外,要保持以目标为导向的思考方式,多多利用你身边的资源,多多关注机会,保持开放的心态来理解和观察「信息」,这样才可能会有机会使你成为一个富人。

2018年2月17日 本文会持续更新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