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的演讲总结

  2017年整个一年对于我来讲是丰收的一年,在演讲和屁屁踢输出上有量的爆发,现年终进行简要总结。

  1. 内部演讲五场,其中公司内部的「金蝶周末大讲堂」的听众最多,规模也最大,也几乎达到100%的满意度;外部演讲或工作坊共三场,其中在「UXPA China南京工作坊」为收费信息。
  2. 这其中八场演讲中,有四场为原创内容,分别是《如何设计与讲演屁屁踢》、《让OmniFocus改变你的人生》、《我们如何赢得尊重和认可》 和《让你了解如何提升洞察力》 ,在这四场演讲中,《让你了解如何提升洞察力》 是最核心的内容,我也把这个内容优秀做到了知乎Live 中。
  3. 八场演讲中,内容和我职业相关的「用户体验设计」的有三场;其它内容有五场,这涉及了人生,尊重,洞察力、归属感。
  4. 从影响人员的数量上看,约有500+的朋友听过了我的演讲。
  5. 从收益上看,《让你了解如何提升洞察力》这一场演讲从知乎 Live 中获利。
  6. 从主动性上看,有六场演讲为受邀请者而作的演讲;其它两场为主动演讲。

  总的来讲,讲的越多思路越顺,对于问题的理解也越清晰。2018年,我想减少一些演讲,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内容上。把更好的内容呈现出来,是价值更高的表现。以下具体演讲名称,仅此记录:

内部演讲:

  • 2017年1月17日《Mapping Customer Experience》 for 极客论道
  • 2017年7月29日《如何设计与讲演屁屁踢》for 金蝶云平台
  • 2017年9月1日《让OmniFocus改变你的人生》for DXD 第一期分享会
  • 2017年9月12日《我们如何赢得尊重和认可》 for 金蝶周末大讲堂
  • 2017年12月1日 《让你了解如何提升洞察力》 for 极客论道

外部分享:

  • 2017年4月2日《一个年轻人怎么在深圳找到归属感》for 贝壳青年-深圳生存指南
  • 2017年10月30日《UXRen对话15年设计老兵活动》for UXren深圳
  • 2017年11月16日《洞察力提升实践 – 融入大数据时代的产品创新法则》for UXPA China南京工作坊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