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的阅读回顾

  1. 打破心智模式的方法。首先[highlight]改变言语与行为,不断的重复、建立仪式性的行为并养成习惯,最后打破心智模式[/highlight]。
  2. 未来的机会是什么?以前没有人工智能的专家,人工智能是稀罕的东西,但未来渐渐人工智能将会嵌入所有的商品中,它会成为一个很常见的事情。接下来的趋势就是互动,技术会让互动性越来越强。
  3. 当世上没有人记得你时,这就是终极死亡。
  4. 美军做过中高级军官的调研和分析,结果发现在压力小的情况下工作主要依靠智商,在压力大的情况下工作主要依靠经验,学历和智商都不管用,就看经验!
  5. 比如,我们通常认为勤恳工作,多半能够升职加薪。甚至在很多人看来,“勤恳工作会升职加薪”就是现实。但实际上,这是人们根据过往经验和见识得出的结论,现实是否如此,我们并不知道。也许除了“勤恳工作”,还有其它因素决定“升职加薪”,比如老板的心情、公司人员配置、市场环境,等等。
  6. 互联网是什么?它本来是放飞人类思想的地方,但现在却让每一个人迷失在搜索引擎里。
    互联网是什么?它本来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拓扑结构,但现在却被中心化的超级结点所控制。
    互联网是什么?它本来想让人类获取更多的知识,但现在收获的却是毫无营养的算法内容。
    互联网是什么?互联网想让每个人拥有独立的思考力,但更多看到的却是非理性评论。
    如果我们回归互联网本质去思考这个问题,那我们会发现自己上的是一个假的互联网。
  7. “定义式思维”。[highlight]定义的过程,本质上是在回答一个事物是什么、不是什么的过程,是建立事物的边界、锁定事物本质特征的过程。[/highlight]
  8. 甲午之败,并不是武器落后,本质上是清廷无信,淮军无义,是国家制度之败。而庚子之战,也和武器无关,则是由于清廷的自私,民众的愚昧,是人的失败。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