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的阅读回顾

  1. 思维模式的差异会导致他们在智商出现分化。思维模式,简单地说,是你看待自己的方式。Dweck教授率先提出了[highlight]“成长型心态”(growth mindset)这一崭新的概念,相信智力(intelligence)可以靠后天努力而改变[/highlight],鼓励孩子积极评估及发展自己的潜能。
  2. [highlight]性格基础是意志力,自律的坚持和创意潜力[/highlight]相形相塑,才可达致拥有挪移心外喧哗的处世心力。
  3. 你有勇气在40岁转行吗?只要有足够的决心和适当的经济条件,你可以随时开始一项科学事业。
  4. 查理·芒格通往成功的唯一秘诀:[highlight]成为专家型通才[/highlight]。
  5. 我阅人无数,没一个成功人士天赋异禀,他们也常犯错,缺点也不少,他们成功是因为正视错误与缺点,找到日后避免犯错、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我觉得,全力利用好直面现实的过程,[highlight]尤其是在和困难障碍斗争时的痛苦经历,从中竭力吸取教训,这样定能更快实现目标[/highlight]。
  6. 构成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各种技能,必须集中在一起并由思维开阔的人进行利用。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