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的阅读回顾

  1. 到了四十岁,我才明白,其实郭靖、阿甘和巴菲特都是同一类的人。他们在年轻的时候就塑造了非常优秀的人的品质,那就是[highlight]简单、正直、没有私心与坚忍不拔[/highlight]。
  2. 领袖一般都拥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1.探索新事物 2.获得洞见 3.决策和判断 4.理解他人 5.影响力。
  3. 要维持一段长久的社会关系(不论是亲密关系、亲子关系还是一般的社会交往),关系中的双方都需要对这段关系有着相同的认识,并且有着基本相同的投入程度。
  4. 技术满足需求,人文构造体验(体验达成品牌)。
  5. [highlight]商业创新的成功源于对现有业态的成本结构的破坏[/highlight]。成本结构由三部分组成:物理成本、组织成本、交易成本。
  6. 杜琪峰:每个人做某件事都有一个价值存在,这是人的本质,放在黑社会的人情也是一样,这是没有分别的。但现在看黑社会,会发现它的道义已经没有了。(从前黑社会)爱兄弟不爱黄金,兄弟互相帮助,可以是来自正义的精神,他们在死的时候某程度上仍是义士,他们守着这个信念、价值,但到了现在已不存在了,因为已不需要反清复明。
  7. 扎克伯格:没有人从一开始就知道,如何变得伟大。你只需要做的,就是开始。
  8. 就像这次麦当劳的比赛,[highlight]洞察、创意、形式、媒介、投放策略、衡量策略,这些构成了营销管理的整个体系化[/highlight],某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导致未来的branding失去效率。
  9. 在职场脱颖而出的三个建议:第一,跟老板建立牢固的关系;第二,展示你的领导才能;第三,坦诚面对冲突。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