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阅读总结

1. 保持写作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唯一要做的是每天不断的、不断的强迫自己写下去。「坚持」=「成功」。
2.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获取信息输入大脑处理总结输出 的一个过程。而「怎么样输入」和「怎么样处理」变成了一个可以思考的事情
3. 《常用思维模式大全》是一个非常有总结力的文章,核心是如何运用和系统化的运用。
4. 科学家或已发现大脑计算基本算法:N=2^i-1
5. 可怕「瓦森纳协定」,基本上拉开了国与国之间的差距,进而影响的是个体的每个人。
6. 「造成产品滞销、生意萧条的原因只有一个、即是现在的工作方法已经无法满足时代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 铃木敏文 《零售的哲学》。换到个体,也就是你的工作方法落后了。
7. 做一件事,应该要看清这件事的终点在哪里,市场会有多大。然后要问自己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和资源。
8. 「注意你的思想,因为它将变成言辞;注意你的言辞,因为它将变成行动;注意你的行动,因为它将变成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将变成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将决定你的命运。」真正重要的是思想吗?
9. 巴菲特认为「金钱不会让我们幸福,幸福的关键是我们是否活在爱的关系里。」换个说法以,衡量自己成功的标准就是有多少人在真正关心你、爱你。
10. People will forget what you said. People will forget what you did. But people will never forget how you made them feel.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