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服务设计

我不是在讲Service Design,我只是感同深受。

早上座动车广州出差,动车开动不久就有乘务员售卖早餐。几乎很少吃早餐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就点了个套餐,一个肠粉,一份粥,外带餐具若干。过道另一边的哥们要了点东一杯咖啡。

一会儿乘务员就噔噔噔地送过了来了,因为我是套餐有几样东西,乘务员就一样一样递给我半天。用半天这个词可能有些过,但我来讲丝毫不会觉得有多慢的样子,站另一侧的乘务员(我猜是主管)看不下去了,一下子跑了过来,一边劈头盖脸对着小MM开骂:“每次都这样,你不会先把咖啡先放下吗?”一边说不好意思地把咖啡端到旁边哥们手中。

我很感动,旁边的那位哥们也未必是心急要喝咖啡的人。但这就是我喜欢广东“服务”的原因,重视用户的感觉并快速改进,不是每个人都有用户体验的意识,但这些“服务”一定是被“设计”过的。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