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写给大家看的色彩书①》

  认识Relen有很久了,基本上她是一年一本书的速度。这本书有些特别,从一开始动手,到最后出版的封面设计,Relen都花了大量的心血,很少见她和我正式的讨论封面的设计如何被普通老百姓接受。正式推荐这本关于色彩的好书:《写给大家看的色彩书①——设计配色基础》,此书即将上市,敬请期待。以下内容为转载:

  原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56b9480100o7rq.html

更多照片看这里 | 梁景红Relen的豆瓣小站

关注这个小小的行为艺术吧。
由于某个环节的失误,把书封的位置“圈1”印成了“圈黑”
如果你会来我的讲座,与Relen面对面,请Relen为你签上这个1。
如果你无法遇到Relen,请你重要的朋友、亲密的人、你的老师或长辈来帮你写下这个“1”
它既是色彩1的1,也是你今日的起点,更是唯一的1,是你与帮你填写这个数字的人之间的关系。

《写个大家看的色彩书①——设计配色基础》是Relen讨论色彩“写给大家看的色彩书”书系的第一本,主要谈及配色的基础技巧和必备理念。联合两岸出版社同步操作,未出版已受到多方关注。

内容提要
配色真的有那么难吗?其实它有规律、有方法、有诀窍,本书就来逐一讲解。
书中通过作者的原创示例和精选的代表性作品,详细讲解了色彩设计的五大原则和两大关键词选色法,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如何突破已有的形式和惯有的配色思路,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
书中提出的配色理念简单易行,带你梳理色彩创作的切入点,正确判断和思考色彩集合、色彩参照等配色概念,迅速理解色彩与图像的关系、色彩关键词等设计重点,将优秀作品的色彩运用到自己的作品中。
本书的内文装帧设计和用色技巧,使其中的每一页都成为配色学习的参考佳作。

2 Responses

  1. 原来只听说过Robin Williams的《写给大家看的……》一系列书。看到这本书的封面就很喜欢~有机会去买~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