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一周感受

  超过了三十岁,身体在各个部分都开始有了些变化,比如体力,和学生时代就差异很大。在学校的时候可以玩篮球可以玩一天,现在站着讲两个小时PPT就会累的不行。买了个小折叠车,打算骑行一段时间练练身体。

  大概说下我一周骑行的时间情况。从家到公司大约5.8公里,先前坐班车到公司的时间约15分钟左右,堵车的时候要超过20分钟以上。经过一周的骑行,骑自行车到公司约为20分钟,如果早上蹬快一点的化,可以达到17分钟。下班的时间感觉自由了很多,先前一直在等班车点,现在随时可以走了。下面是一些记录点:

  • 身体的一些变化。小肚子有明显往下缩的迹象,流汗程度上减少了很多,晚上九点半的时候感觉到饿。
  • 每天上班的精神很好,感觉很饱满,感觉没以前冷了。再有一个就是思考问题的条理性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与休息有关。
  • 发现深圳骑自行车的人还是挺多的,同样电动自行车的人也不少。因为深圳还没有完整的自行车道,在滨海大道的很多路段要和机动车道并行。不管是电动自行车还是自行车,都有逆行的现象。我尽量靠路边1.5米内骑行,还是感觉挺恐怖。另外也问下开车的朋友,不喜欢骑车的行为有哪些,我好来注意注意。
  • 说起自行车,我学习的历史还算久远,早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父亲就教会了我从右侧滑行上车。至今,我两个方向都可以滑行上车,很自豪。
  • 感觉自行车变速还是必须的,有的地方人多,就换小档,人不多的时候换大档,感觉会好一些。
  • 目前骑车感觉不是很好的是到公司会流汗较多,只能多带一件衣服来了再换,先前公司有洗澡的地方,现在没有了。
  • 觉得很不可思议的事,为什么进大厦要绕道后门或折叠自行车。问了一下行政,解释说是大厦要推两个形象店,没办法。又问了一下自己的腾讯大厦能否直接推进去,答曰自己员工可以。不得不说,公司非常的人性化。因为很多人刚买的新自行车,担心安全问题。其实从大厅到货梯,也就三十米的距离,三十米的差距,就是这么大。我看好腾讯!

  一周的记录和感觉就这么多,先记一下,自己激励自己坚持下去。

6 Responses

  1. 沙发~
    5.8千米的话不远不近,倒是建议这样,上班坐班车,下班走路回家。一两个小时最多了,刚好达到消耗热量的效果!

  2. 我一般走路。不过路远 还得坐地铁。

    • 走路还是挺强的,两公里以内估计我还行,长了就得座车。

  3. 呵呵,我现在都是走路上下班.不过也想买个自行车骑.不过就要换笔记本背包了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