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咕叽咕叽2010.11.09

  • 休了十一天的假。看了一些电影,写了一些东西,晚上喂喂女儿,哪儿也没去。难得休息这么久的时间,其实还不如上班。
  • 这一段时间看了一些记忆类的书,对先前自己的死记硬背的方法来了一个洗礼。在记忆上有一个左右脑的问题,都知道,左脑基本上是逻辑思维,右脑基本上形象思维。大多数人在经过教育后,失去了形象思维,或是说想象力。记忆的方法就是让左右脑相互作用,发生关联,思维导图也是这样,比如每天刻录一下几个关键的事情,可以把一天发生的事情全部回忆出来;比如记忆手机号码,把数字分离开,用想象力和数字做对应,连成一句有意思的句子就比较好记忆。但不管怎么说,两个点值得深思,一是注意力、二是想象力。把握好了,记忆力都可以上去。
  • 女儿已经九个月了,九个月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长了两个小白牙,会有意识无意识的叫爸爸妈妈,开始会生气了。女儿应该是属于好动型的,只要眼睛睁着,没有一刻不消停的,一直在动,有时候直接怀疑是不是得了多动症,后来查了下书,一切正常。
  • 开始骑自行车上班,你要说低碳还真没想过,只是想多活动活动。争取每天达到十公里吧,目标定低点儿。
  • 把家里的机器都换上了正版软件,慢慢开始支持正版,不仅发现正版打击的力度越来越大,破解变难了,另外也发现,正版软件的价格也慢慢降下去了。每次为了激活所花的时间,越来越觉得不值。
  • 很久没有写博客了,换了一个模板,打算好好写下去。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