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Web开发Top10

  来自IBM的dW区的文章,全中文: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web/top10/2006.html

  这里还有年度Top10,大都与技术有关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top10/?S_TACT=105AGX52&S_CMP=techcsdn

一. 搜索引擎优化(SEO)基础
作为 Web 站点开发人员,使您的 Web 站点得到搜索引擎的关注是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在这个共分四部分的系列中,您将学习对 Web 站点进行有机优化所需的基础知识。

二. [exurl=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views/web/tutorials.jsp?cv_doc_id=181668]使用 Dojo 开发 HTML 小部件[/exurl]
您将学到使用 Dojo 开发 HTML 小部件的基础知识;包括如何引用一个图像、如何向 HTML 页面中添加事件处理程序以及如何处理复合小部件。

三. [exurl=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web/wa-ie2mozgd/?ca=wa-t10]把应用程序从 Internet Explorer 迁移到 Mozilla[/exurl]
本文讨论了将应用程序迁移到基于开源 Mozilla 浏览器上时的常见问题。首先讨论跨浏览器开发的基本技术,然后介绍克服 Mozilla 和 Internet Explorer 之间差异的策略。

四. [exurl=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web/wa-cachejson.html?ca=wa-t10]用 JSON 处理缓存[/exurl]
了解如何在服务器代码的帮助下将元数据缓存在客户端的优秀方法,服务器代码将提供 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形式的字符串化元数据。

五. [exurl=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web/wa-lucene2/?ca=wa-t10]用 Lucene 加速 Web 搜索应用程序的开发[/exurl]
Lucene 是基于 Java 的全文信息检索包。本文将首先介绍如何利用 Lucene 实现高级搜索功能,然后学习如何利用 Lucene 来创建一个健壮的 Web 搜索应用程序。

六. [exurl=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web/wa-lo-utf8/?ca=wa-t10]UTF-8 字符处理在 Web 开发中的应用[/exurl]
用 UTF-8 编码来处理 Web 应用信息的输入和显示可以使不同 Web 应用之间的信息交互标准化,并且可以简化应用的开发过程。

七. [exurl=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web/wa-realweb1/?ca=wa-t10]真正的 Web 2.0: 书签?标记?del.icio.us 网站[/exurl]
此专栏文章将深入研究实际的 Web 2.0 站点,并演示 Web 架构师如何将 Web 中的最佳内容引入他们自己的网站。

八. [exurl=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web/wa-javascript.html?ca=wa-t10]用函数式编程技术编写优美的 JavaScript[/exurl]
函数式或声明性编程是非常强大的编程方法,正逐渐在软件行业流行起来。这篇文章将介绍一些相关的函数式编程概念,并提供有效使用这些概念的示例。

九. [exurl=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web/wa-qualbust14.html?ca=wa-t10]质量因素: 比较 Web 站点的外观和功能[/exurl]
作者在本专栏中揭示了如何将 Web 站点的优先级由外观转移到功能,并使用 Web 标准来确保跨浏览器的兼容性。

十. [exurl=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web/wa-richiapp/?ca=wa-t10]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 的技术选项[/exurl]
Web 应用程序就要进入下一级别了,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 (RIA) 可以极大地增强用户交互。在本文对 RIA 的概述中,您将学习如何将其应用于用户界面 (UI) 层。

3 Responses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