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Google排名算法专利

原文:http://www.chinamyhosting.com/seoblog/2006/08/28/editorial-opinion/
  
  8月22号,美国专利局刚刚批准了一份有关Google排名算法的专利,标题是”搜索结果排名中引入支持性编辑意见的系统和方法(System and method for supporting editorial opinion in the ranking of search results)“。

  简单的说,这个专利提出了用人工编辑修正搜索结果的方法,大致程序是:

  把搜索词按不同的话题分组,分组方法有可能类似于开放目录等目录结构。

  编辑在不同搜索词分组下进行搜索,找出好的网站和坏的网站,编辑所做的评级被量化为某种参数。

  如果某个搜索属于已经有人工编辑评级的范围,那么Google会查看自动算法排列出的结果与编辑给的评级有什么关系,尤其是自动排名结果中的网站与那些所谓好的网站(favored)和不好的网站(non-favored)有没有什么关系。

  某一个关键词的搜索排名如果自动算法与编辑意见不一样的时候,把排名转换到已经引入编辑意见的结果,然后把已经改正的搜索结果返回给用户。

  经过比较改正后的参数也会被记录在这个网站下,也就是这个网站将会获得某种程度的评级(好的或坏的)。

  这只是我大概看一下的个人理解,请以Google专利原文为准。

  有几个可以思考的地方。

  这个专利是2000年12月递交的申请,今年8月22号才得到批准。专利申请和批准时间与Google是否已经开始使用这个系统,什么时间开始使用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也许早就在用,也许永远也不用。

  所谓好的网站和坏的网站,好的网站(favored)是指有用的,包含某个话题下权威性的内容,坏网站(non-favored)是指有误导性或者过度自我表现宣传。这些好的网站和坏的网站的选择非常像TrustRank,选择一些网站然后延伸到其他网站。

  Google提到一个例子,比如说针对关键词”免费下载(free download)”,那些真正提供免费下载的网站会被当作好的网站。而只是提到”免费”和”下载”这些词,但实际上并不提供免费下载的网站,会被当作不好的网站。

  这个专利也提到资源性网站将具有更高的权威性,所以不必害怕导出链接,资源性网站的实质一般都是大量导出链接。

  人工编辑所给出的评级是针对整个网站的,网页的排名也会被整个网站评级影响。编辑不可能看网站的某一个网页,也不可能知道每个网页的质量怎么样,所以网站总体质量变得越来越重要。

作者: Zac
原载: 搜索引擎优化每天一贴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