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链接打开使用原窗口,还是弹出新窗口?

  或许使用原窗口还是弹出新窗口打开页面这样的问题困惑了很多人,也讨论了很多次。

  好,那么我们从用户的使用搜索引擎的习惯来开始这个话题。使用Google很久的人知道,以前Google搜索后的结果并非是打开新窗口,而是直接在原窗口打开结果。慢慢的人们开始不习惯这种方式,因为搜索的结果太多,第一个搜索结果可能不是最准确的信息,越来越多的用户去选择打开新窗口而不是去选择后退按钮。于是高级的用户进而开始按住Shift健来打开一个个新窗口,于是多窗口浏览器开始慢慢流行。人们对搜索的结果有了打开新窗口的欲望,Google也增加了自定义新开窗口打开链接。

  那么好,我们再看一下对点击次数的统计。分别打开三个搜索窗口。(1)使用原窗口。搜索一次回车,点击第一个链接,发现没结果,后退;点第二个链接,没有,后腿;点第三个,OK,找到结果。一共5次。(2)使用新窗口。选择返回搜索结果的其中三条,找到信息。一共三次。

  分析而知使用新窗口点击次数的几率比原窗口几率少了一倍,且有选择性。这个分析结果是针对搜索引擎的,也就是说:信息化的网站页面是把用户带到其它页面而放弃掉自己的首页。除非这个首页是如此重要。

  由此我们看得出打开新窗口本身或原窗口并不是网页而来定,而是由产品本身去定位,如果产品本身需要把用户带到线下或手机上,那么OK,我们还可以使用弹出小窗口,输入手机号,直接引到线下;如果产品本身仅是说明性质,不需要带走用户,OK,我们使用原窗口。把是否保留原窗口内容的权利留给用户,这也是个关健。前一段时间,我记得www.uxmag.com在测试新版的时候,在右下角增加了一下打开新窗口的选项,这个选项钮给了更多选择给用户,也保持了自身产品的特色。赞一个。

  关于使用原窗口,还是弹出新窗口这个问题,我会统一增加到《××公司标准3.0》当中去,用户体验部份。今天想起来这个话题,多说几句。
  

3 Responses

  1. 弹出窗口和用户体验有必然的联系,Google以前不弹新就是考虑这个问题,可能是对结果太自信了,后来改了以后被N多人讽刺为和baidu一样堕落了,呵呵。从内容的角度来讲,类似频道、分类、列表都不应该弹出,不过要保证良好的导航可用性,除此之外不同的类型、内容,都可能成为影响target的客观条件。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